用户登录
app登录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上海对口帮扶少数民族地区工艺美术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9-08-06 14:06:39

2018年7月15日,在美丽的德宏,少数民族地区工艺美术创新创业培训第1期开班了。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处处长王中秋,上海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史亮、德宏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郭山,芒市职业教育中心校长蒋荣,上海美术学院教授王建国,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华国津、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峥嵘等嘉宾出席会议,为培训班加油。

面向需求旺盛的时尚饰品市场,培训主题定位为“玉饰技能提升与商业体验”,以玉饰作品创作及商业转化为导向,提升学员的创意设计、制作技能和市场营销素质,开拓学员的商业视野。学员主要来自芒市职业教育中心学生,还吸引了云南省昆明、红河、怒江、昭通、德宏等地建档立卡的学员,近40人规模。

培训由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直接支持,芒市职业教育中心主办。创始于公元1848年的老字号民族品牌老凤祥,是中国珠宝首饰业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芒市职业教育中心是德宏州唯一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1000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培训得到了德宏州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宏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芒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上海办事处等单位支持。

培训的质量关键看课程与教师。本次培训创新了课程体系,课程有《首饰设计与市场》等行业分析课,《材料雕塑与设计》、《玉饰创意设计》等创意设计课,《玉饰制作技能》、《组合镶嵌技能》、《数码雕刻技能》等技能提升课,《自媒体与营销》、《商业体验》等商业运作课。邀请到了老凤祥玉石雕刻公司总经理严忠、老凤祥大师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张云清、中国黄金集团首饰工匠蒋孝友等上海知名行业人士,上海美术学院教授王建国、云南艺术学院教授万凡等知名教授领衔授课,组织了以丁治尘、郭宏祥、袁成为首的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华国津大师工作室团队带领创作和训练,得到郑金盛、段大恒、岩坎、尹志江、刀宝江等德宏玉雕名师企业的实践实训支持,还得到了北京精雕有限公司技师的高新技术支持。

此次培训仅仅是一个精彩的开始,为了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创新创业、东西部协作等党和国家战略,探索新形势下沪滇两地扶贫协作新模式,2017年9月,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授牌芒市职业教育中心设立“工艺美术从业人员创业基地”,由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单位支持建设。基地将整合资源,发挥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和德宏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互补优势,重点面向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和从业人员,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培训和创业项目孵化两大重点,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脱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作贡献。

支持和指导单位: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云南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德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

德宏州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德宏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芒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广播电台新闻频率

云南日报

云南电视台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上海办事处

130.png

131.png

132.png

133.png

134.png

135.png